辨學團體-東華三院

學校歷史

   本校始創於1897年,前身為東華三院第一義校;位於九龍天后廟。1953年遷校至旺角山東街更名為九龍第一小學。1977年為紀念姚達之先生,東華三院董事局以本校命名為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;1992年再遷至天水圍區;1999年9月上、下午校分別轉為全日制小學。

東華三院辦學宗旨

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,作育英才,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,回饋社會。為本港兒童及青少年進行「全人教育」,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,使能發揮個人的潛能,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、有獨立思考能力、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。

培育兒童及青少年有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,並以校訓「勤、儉、忠、信」為品德修業的依歸,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。

學校願景

我們學校的願景

我們的學校以學生為本,重視全人發展。 在關愛的學校文化下,我們的學生能愛己愛人,建立正確價值觀,掌握學習技能,具獨立思考而自主。 學生的個性潛能得以開發,身心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。我們銳意建立專業的教師團隊,善用社區資源,與家長攜手營造一所優質學校。

學校特色

學校重視學生的「全人發展」,以學生為本,著重學生在學習、品德培養及多元潛能的均衡發展。我們致力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有良好語文能力,能協作溝通,發揮潛能,掌握學習及思考技能,能應付資訊時代的新挑戰。學校重視家長和社區的協作夥伴關係,善用社區資源。在關愛的學校文化下,學生能愛己愛人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具獨立思考而自主。

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(元朗)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(Yuen Long)
訪客人次: 3144002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
Address: Estate Primary School, Tin Shui Estate, Phase I, Tin Shui Wai, New Territories
電話(Tel): 24451168
傳真(Fax): 2445135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