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
  • 提升學生自我管理能力,建立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
  • 訓輔並重,著重預防性及發展性工作。
  • 協助學生全面發展,讓他們得到身心靈的成長。
  • 加強學生的正向相處技巧,幫助學生發展「正向情緒」和建立「正向人際關係」,從而增強學生的抗逆力。
  • 透過不同的獎勵計劃或平台,肯定學生的努力、進步、良好行為和成就,發揮個人潛能,獲得「正向成就」,建立個人的人生意義。
發展計劃
  1.  參與由利希慎基金撥款「友愛總動員Project Respect 2.0」計劃, 建立校園正向文化。
  2.  參與乘風航舉辦的「結伴同航」計劃,促進學生之間的合作和共融,讓他們學習彼此接納和支持,共建關愛校園。
  3.  推行「品德之星」計劃及「好學生選舉」活動,讓學生學習對自我要求,以自律、自治、自重的行為作榜樣。
  4.  優化班級經營,推行「伴我成長」計劃,由「大哥哥大姐姐」指導及陪伴初小學生,協助他們盡快適應小學校園生活。
  5. 學生和老師共同參與「生日之星」、「每月生日之星慶祝會」及「好人好事」等活動,以提高生生及師生之間的關係。
學生活動
  • 推行校本性支援及全校性奬勵計劃,以「多欣賞、多鼓勵」的方式教導學生
  • 校方致力營造關愛共融的校園氣氛,並把關愛文化擴展到社區
  •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服務,提升學生的能力和自尊感,積極發揮「一人一職,各展所能」信念。
1. 愛心果子計劃
2.乘風航「結伴同航」計劃
3. 與校長有約
4.「十年樹人」生涯規劃活動
5. 成長的天空
6. 其他活動照片
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(元朗)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(Yuen Long)
訪客人次: 3144317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
Address: Estate Primary School, Tin Shui Estate, Phase I, Tin Shui Wai, New Territories
電話(Tel): 24451168
傳真(Fax): 2445135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