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宗旨

本課程宗旨是:

  •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,成為充滿自信,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
  •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並關注本身的福祉
  •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
  • 培養對自然及科學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
  •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
目標

我們期望學生能:

  • 了解及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尊重自己和別人,重視並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;
  • 了解身處的社區及香港其他社區的發展、特徵及其將來潛在的轉變;
  • 關心家人、香港社會、中國以至整個世界;
  • 對研習物質世界、能源運用、生物、地球以至宇宙間事物的科學問題產生興趣,培養探索、探究和尋找答案的能力;
  • 對探索科技世界產生興趣及懂得有創意地運用科技活動,以解決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問題;
  • 了解科學及科技發展對人類社會和環境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,並培養保護環境的責任感。
專業支援計劃

本校常識科教與學加入了STEM教育元素,包括Science(科學)、Technology(科技)、Engineering(工程)和Mathematics(數學),學生在常識課上親身經歷科學探究的樂趣,目標為學生提供一個綜合運用各科知識和能力的機會,培育多元人才。

 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  

    


 

STEM 活動-「動手玩STEM科技周」

   
  

數學、常識、電腦及視藝科合作舉行「動手玩STEM 科技周」,除展示學生有關STEM 的學習成果,亦會邀請不同的中學舉行攤位活動,讓學生動手創作自己的科學作品,期望能在學校中營造 STEM 教育的氛圍,使學生享受科學的樂趣。

 

 

「走出課堂‧互動學習」─課後延伸課程

為了發展學生無限的潛能,延伸課堂所學,學校舉辦多項STEAM拔尖延伸課程,包括機械人編程、創意科探課程等,同時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多元化的科技比賽及各類型學術活動,包括教育局、香港科學館主辦「常識百搭」小學STEM探究展覽、水底機械人大賽、數理科技學習匯STEM Learning Fair及電台講演活動等。

     
     

 

 

全方位跨科專題研習課程

本科設全方位活動,配合其他科目以「健康校園」為主題,安排學生出外參觀,進行資料搜集。
學生把搜集的資料整理後,完成專題研習,並在課堂上分享匯報。

     
     
     

 

年級

全方位活動

P1

認識社區─遊公園

P2

認識社區─社區設施遊

P3

環境健康與環保─參觀濕地公園

P4

食物、營養及健康─參觀食品製作廠房

P5

認識香港─山頂考察數碼遊踪

P6

社區問題探究

△Top△
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(元朗)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(Yuen Long)
訪客人次: 3171903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
Address: Estate Primary School, Tin Shui Estate, Phase I, Tin Shui Wai, New Territories
電話(Tel): 24451168
傳真(Fax): 2445135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